酒泉市肃州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时间:2020/08/31/ 17:07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为进一步推动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市民的垃圾分类意识,8月27日,酒泉市肃州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甘肃源芬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在肃州区市政广场和东方广场开展了以“垃圾分类齐参与,共创文明新风尚”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肃州区辖区内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及市民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时近傍晚,肃州区市政广场上,熙熙攘攘的人群正向一处聚集。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在场人员都有序地站好了队,此次宣传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活动开始后,甘肃源芬培训老师对现场的市民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讲解。在此过程中,垃圾分类四色人偶和大家展开了互动,配合老师的讲解,生动形象的展示出了垃圾四分类的原则和方法,进一步提升了现场市民对于生活垃圾分类的认识。

垃圾分类知识讲解

  为倡导大家树立良好的垃圾分类理念,党员志愿者代表还宣读了倡议书。生活垃圾分类是减少垃圾产量、促进资源回收和改善生活环境的重要举措。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是每个人都应该遵守的生活准则。垃圾分类工作推进过程中每个人都是参与者和执行者,通过宣读倡议书,大家纷纷表示以后将时刻践行垃圾分类,为城市环境改善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员志愿者代表宣读倡议书

  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共同参与了“垃圾分类卡片投放”及“垃圾分类大转盘”等互动游戏,让现场市民从游戏中巩固学习到的垃圾分类知识。为了对参与互动的市民表示鼓励,工作人员还为他们发放了精美的礼品。

垃圾分类互动游戏

  市民在签名墙上签名承诺,大家纷纷拿起笔,一笔一划地写出了自己参与垃圾分类的决心。

市民签字承诺

  随着暮色将近,此次活动也进入了尾声,工作人员向现场的市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单,在热闹的氛围里,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肃州区此次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旨在号召市民积极投身垃圾分类实践,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提高垃圾分类意识,形成良好的生活垃圾分类习惯。这种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不仅能够富有实效的提升市民的环保意识,还能提高垃圾分类投放的准确率,为实现全区垃圾分类常态化建设提供坚强的保障。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