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四〇四:文明用餐,从你我做起

时间:2020/08/31/ 17:10      来源:中核四0四宣传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发表的“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指示精神,按照甘肃矿区志愿者协会“弘扬雷锋精神,建设文明新风”志愿活动要求,第三分公司维修部团支部开展了“文明用餐,从你我做起”志愿活动,旨在引导职工文明用餐、杜绝浪费,共同创造文明和谐、健康安全的用餐环境。

  活动前,志愿者们签订了《“我承诺、我带头践行光盘行动”倡议书》,承诺就餐时按需适量点菜,带头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走近职工就餐区,正是下午自助餐的开放时间,志愿者们有序排队,按需打菜,回到座位后,他们如同“食光机”,将盘里的饭菜一扫而光,用行动证明我是一名实实在在的“光盘侠”,切实从餐盘上牢牢把控住“浪费关”。用餐完毕后集体亮出“光盘”,以实际行动做爱粮节粮的宣传者、厉行节约的示范者,引导其他职工告别餐饮陋习,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形成“杜绝浪费,文明用餐”的好风尚。

  此次活动,带动了职工共同参与“文明用餐,从你我做起”的积极性,营造了文明用餐的宣传氛围,同时有效提升了团员的责任感、使命感。维修部团支部将继续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团员志愿服务常态化,深化推进四0四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