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已去秋意浓,嘉峪关文明创建正当“红”

时间:2020/09/04/ 11:42      来源:文明雄关

  为全力推进嘉峪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工作,坚决打好攻坚决战,机关事务管理局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面吹响党员先锋模范冲锋号角,依托“党建+创城”活动,指挥在前、战斗在前、冲锋在前,全力以赴、全线压上,全方位、全天候的进入迎检状态,以创城行动检验党员的初心和担当,在创城实践中把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推向深入。

  自嘉峪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和部署,以“铁军”之态助力全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生态环境局、甘肃省嘉峪关生态环境监测中心80多名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市文明办号召,认真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集体报名志愿者,在晚班高峰期开展“礼让斑马线、倡导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局领导亲自抓日常“包街”工作,确保创建工作落实落细。

  在创建文明城市冲刺阶段,嘉峪关市图书馆志愿者们每天按时身穿“红马甲”、手拿垃圾钳、塑料袋,在责任区域内拾捡烟头、果皮、纸屑、塑料袋、清理动物粪便、树枝等。大家带着一份热情、一份责任,分工合作、规整乱停乱放的电动车,清理墙面的小广告,履行志愿者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引领文明新风尚,传播真善美。

  连日来,利民社区通过组织辖区青少年观看国防及爱国主义教育宣传片、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开展青少年国防教育,帮助辖区青少年进一步增强国防意识,强化爱国主义精神。图为社区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讲解爱国题材书籍。

  近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对辖区内卫生死角、白色垃圾、落叶杂草等进行清理。

  为有效解决自行车乱停乱放问题,建设社区联合嘉恒物业管理公司组成联合执法队伍,采取“联合执法+单车专管员”模式,着力整治辖区内自行车乱停乱放现象。图为志愿者在市老干局门前清理乱停乱放自行车,使单车有序停放。

  朝晖社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按需分发配置垃圾桶,既方便居民生活,又确保分类垃圾及时入桶。

  近日,胜利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辖区居民对不同垃圾分类的认识,增强了居民开展垃圾分类的自觉性。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入关键阶段。近日,明珠社区润泽园小区、明珠山水郡小区、德轩小区内,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社区志愿者和“双报到”单位成员,拿着工具,有的清理小区内乱堆乱放,有的清扫路面垃圾,确保不留死角。“环境好了,卫生干净了,我们在小区里住着也舒心。”小区居民说。这只是钢城街道明珠社区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的一个缩影。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