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丹:“五个一”营造制止餐饮浪费浓厚氛围

时间:2020/09/25 15:09      来源:山丹县融媒体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张掖市山丹县应急管理局积极作为,通过开展“五个一”活动,在广大干部职工中着力营造制止餐饮浪费、树立文明新风浓厚氛围。      

  开展一次专题学习。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我国粮食生产尽管连年丰收,但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仍要有危机意识,要树立厉行节约、文明用餐理念,在全局营造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氛围。

  发布一份倡议书。倡导全体干部职工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做抵制浪费、爱粮节粮的践行者,勤俭持家、文明家庭的倡导者,传承美德、弘扬新风的推动者。

  签订一份承诺书。42名领导干部签订制止餐饮浪费、树立文明新风承诺书,以党员自觉遵守、党支部加强监督“软硬兼施”的方式使节约意识成为全体领导干部内心真诚的信仰。

  组织一次宣传活动。以全县“坚决制止餐饮浪费 树立文明用餐新风”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组织党员干部走上街头、走进群众,通过设立展板、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制止餐饮浪费、厉行勤俭节约的重要性,倡导广大群众追求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用餐的生活方式,推动形成文明健康新风尚。

  进行一次交流研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围绕“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如何从自我做起坚决做到制止餐饮浪费”交流互动,大家畅所欲言,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一致认为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从自我做起,从每一个家庭做起,珍惜每一粒粮、每一度电、每一滴水,坚决杜绝餐饮浪费、树立文明用餐新风,以自我的良好行为带动影响身边人身边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刘翰文 张学祥)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