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 丝路长歌”——2020我们的节日·中秋 书香陇原中秋国庆音乐诗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0/09/27 09: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9月25日,“华夏文明 丝路长歌”——2020我们的节日·中秋 书香陇原中秋国庆音乐诗会在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举办。本次活动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联主办,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新闻综合广播承办,省内十二家出版社协办。

音乐诗会活动现场 陈德政摄

  本次中秋国庆音乐诗会的举办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视察甘肃时提出的建设书香社会的指示精神,落实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传统节日文化活动的通知》要求和推进“书香陇原”建设的具体体现。音乐诗会以“明月照我心、家国情更浓”为主题,邀请了获全国、省级“道德模范”“文明家庭”称号代表;获全国、省级“书香之家”称号代表和省内知名诗人、朗诵者、表演艺术家等人参加。

朗读者在朗诵《边城之歌:我的陇原》  陈德政摄

戏曲歌唱家演唱《明月几时有》 陈德政摄

独立音乐人弹唱《天净沙.秋思》 陈德政摄

民族歌手独唱《月亮上的妈妈》 陈德政摄

  音乐诗会在本土诗人包苞的一首《关于月亮》的配乐朗诵中拉开序幕,古诗吟咏《月夜忆舍弟》、诗朗诵《诗月千年》、吉他独奏《丝绸之路》、裕固族民歌独唱《月亮上的妈妈》等节目悉数上演、精彩纷呈。各界人士以文辞抒情、以诵读怡情,共诉中秋家国情,为观众奉上了一场精美的视听盛宴,也为大家营造了共庆中秋、欢度国庆的喜庆氛围。

  本场晚会通过“今日头条”“视听甘肃”等平台进行了同步直播。同时会在中秋、国庆假期期间在甘肃新闻综合广播《交响丝路》节目中进行重播。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