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政务讲解水平 更好传播康乐形象——康乐县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政务讲解志愿者招募面试活动

时间:2020/09/29 17:09      来源:康乐县委宣传部

  为更好的宣传、推介康乐,扩大“山水康乐、绿色康乐”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强康乐县历史文化和社会经济建设的宣传推广,提升全县大型活动及政务服务水平,组建一支“政治素质过硬、服务能力较强、参与积极性高”的政务讲解员志愿者队伍,康乐县组织实施了政务讲解员志愿者招募工作。

  9月7日,康乐县通过县电视台、大美康乐APP发布了《康乐县政务讲解员志愿者招募公告》,随后各新媒体、自媒体积极跟帖转发。为了确保招募的志愿者政治坚定、思想进步,县上将志愿者招募范围限定在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在编在岗工作人员及公益性岗位招聘人员。招募公告发布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热烈响应、积极支持,经个人自愿、组织动员报名,76名熟悉志愿服务常识、对政务活动相对了解、乐于从事志愿实践服务的报名者脱颖而出,通过初试进入面试环节。

  9月27日,康乐县政务讲解员志愿者招募面试组委会组织相关人员组成面试选拔小组,在县融媒体中心进行了志愿者招募面试工作,对通过资格审核的候选志愿者的从精神面貌、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心理素质、应变能力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考评。

  面试中,通过志愿者自我介绍和互动问答,较好的展示了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参加面试的志愿者中有公务员、教师、医生、驻村帮扶责任人、公益性岗位临聘人员,在激情洋溢的演讲中能够切身感受到大家都满怀热情,对志愿服务充满了向往,希望能为文明城市创建、美丽康乐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面试工作在“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下有序进行,通过对应试者志愿服务常识、康乐县历史文化、康乐县政务概况、经济社会发展、礼仪知识等方面的测试,按照现场表现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最终确定30名志愿者,作为康乐形象代言人,将在组织专业培训后,参与到全县大型活动、现场会、重大节会的宣传讲解工作中。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