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直机关助力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时间:2020/10/09 17:10      来源:甘肃文明网

  在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大考之年,甘肃省直各部门发挥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创建工作,努力为创城工作加油鼓劲,自觉为文明城市创建做出贡献。

  一是积极安排部署。省委召开省直部门和中央驻甘单位支持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协调会,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印发《关于省直机关发扬主人翁精神助力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10条措施》,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助推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党员干部以主人翁态度积极参与创建工作。

  二是同步推进创建。省直各部门将文明单位创建与助力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紧密结合、同步推进,激活城市文明“细胞”,共同筑牢城市文明基础,发挥文明单位创建示范带动作用,先后举办“美丽甘肃青春行动”“2020年世界环境日甘肃省净滩行动”,深入开展“文明创建+主题党日”活动,16家省直部门单位,100余名在职党员参加垃圾分类、门前三包督查、文明家庭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

  三是切实转变作风。围绕争做创城工作“排头兵”,省直机关各部门以强化“三个表率”为着力重点,积极开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省检察院收到群众来信3283件次,办理高检院转交信件534件,有效回复率100%。省市场监管局实施食安甘肃、明厨亮灶等28条举措,政务服务“好差评”满意率100%。省高速公路局开展窗口服务品牌创建,全面提升环兰高速服务品质和能力。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