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安定区全力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20/10/12 16:10      来源:文明定西

  10月10日上午,定西市安定区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推进会议。安定区委书记赵众炜出席会议并讲话,定西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安定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共计140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已经到了最紧要、最关键的全面冲刺阶段,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压实责任,再鼓新干劲、再添新举措、再求新突破,以坚定不移的决心、决战决胜的勇气、求真务实的作风,全面打好创城攻坚战、收官战。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创城攻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定西市委、市政府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顺应经济社会发展规律作出的重要部署,也是城市发展的必然趋势和广大干部群众的迫切愿望。要以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临战状态和超常规的工作举措和力度,坚决打好创城这场攻坚战。特别是面对创城硬性指标任务重、测评项目短板多的困难,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明确责任、对标对点,全面开展自查,瞄准突出问题,精准发力,狠抓落实。要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贯穿于城市建设、城市管理、文化品位提升、市民素质提高的全过程。贯穿于改善人居环境,树立“中国薯都”“西部草都”新形象的全过程。贯穿于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全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全过程。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力以赴投入创城攻坚战。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影响城市文明形象的关键问题、制约创城工作的难点问题,集中优势兵力,攻坚克难,真抓实改。要狠抓市容市貌整治、思想道德教育、“窗口”服务规范、社会文化环境建设,聚焦道路交通、环境整治、市政设施、河道治理、城市绿化等重点领域,下足绣花功夫,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持续改善市容市貌和人居环境,推动城市治理法治化、精细化、科学化、标准化、社会化、智能化,着力打造宜居、宜游、宜投、宜会、宜商的“五宜”文明城市。要强化措施,靠实责任,高效率实举措确保创城攻坚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强化措施,落实责任,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跑出创城攻坚“加速度”,确保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取得圆满成功。要强化责任落实、协调配合、宣传发动、监督考核,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对照各自承担的任务指标,进行全方位、拉网式自查自验,查漏补缺,确保创城工作抓细抓实,不留死角,确保创城工作安定区多得分、不失分。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