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安宁区万里小学:一枚“奖励蛋” 助孩子养成好习惯

时间:2020/10/28 17:10      来源:兰州文明网

  10月26日,兰州市安宁区万里小学田径队的学生赵怡翔从校长手里接过了一枚印有“奖”字的鸡蛋。据校长刘素坚介绍,学校饲养了6只鸡,每周鸡蛋产量保证30枚,为了激励学生好的习惯养成,每周学校都会把30枚鸡蛋奖励给习惯养成非常优秀的学生。

  学生:为了一枚鸡蛋而努力

  万里小学二年级2班的刘子昂今年获得了一枚鸡蛋,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做到了守规矩,不打闹,不大声喧哗。他告诉记者,得到这枚鸡蛋的时候心里特别开心,自己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学校的肯定。其实,之所以能得到这枚奖励蛋,还要从上学期说起。他们班一位同学率先领到了一枚奖励蛋,这让他无比羡慕。从那以后,每周一国旗下讲话,他都认真听老师的安排,并努力按要求做到位。最后,他终于得到了这份意义特殊的“奖励蛋”。

  四年级4班的赵怡翔也是看到同班同学尹梦琪得到了一枚“奖励蛋”后,萌生了发奋图强的想法。在今年的国庆8天假期期间,他参加了学校田径队的训练,从不请假,也不偷懒,他很清楚,没有一个奖牌不是用汗水换来的。

  学校:小小鸡蛋换学生好习惯

  万里小学的“鸡窝”位于学校后花园,养鸡的初衷其实也很简单,就是希望让孩子们有机会接触到大自然的气息。可巧,这几只鸡自从进了万里小学后,非常“勤奋”,时不时就会下蛋。学校老师集体商量,如今非常重视学生的养成教育,不如用这些鸡蛋奖励习惯养成教育优秀的学生。刚开始,学校都没想到这些“奖励蛋”会得到如此强烈反响,全校的学生都会为了一枚鸡蛋而努力。刘素坚告诉记者,学校每周一国旗下讲话,都会安排一周考察的重点内容,比如开学第一周,要求考察每个班谁假期作业完成情况好。学校希望用这种奖励方式,帮助学生点点滴滴做好习惯养成。学校还特意准备了一枚印有“奖”字的章子,每一枚奖励给学生的鸡蛋都会印章。很多孩子获得奖励蛋后,回家后都很珍视地把奖励蛋摆在博古架上。有意思的是,6只鸡也很给力,每周都能保证30枚鸡蛋,可以满足学校30个班的需要。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