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女孩李艳艳上榜,2020年“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

时间:2020/10/30 15:1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10月27日,36名“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背着妈妈上学的阳光少女、我省宁县第一中学高二年级的李艳艳光荣上榜。(省文明办供图)    

  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10月27日在北京联合发布了36名“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背着妈妈上学的阳光少女、我省宁县第一中学高二年级的李艳艳光荣上榜。

  李艳艳,女,汉族,2004年2月出生,甘肃省宁县第一中学高二学生。

  李艳艳还很小时,母亲就突发腰部疾患半身瘫痪,父亲离家出走。此后,年幼的李艳艳在学着照顾自己的同时也承担起了照顾母亲的重担。多年来,无论多么艰难,她都悉心伺候母亲穿衣、洗漱、饮食、起居,同时刻苦努力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2019年7月,李艳艳以优异成绩被宁县第一中学录取。因为新学校离家更远,她毅然决定带着瘫痪的母亲在学校附近租房,一边上学一边照顾母亲。得知李艳艳的困难后,各级政府、各界爱心人士纷纷给予关怀支持,帮助她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

  李艳艳,用稚嫩的肩膀扛起了一个家,用诚挚的孝心诠释了人间至爱。

  2020年,李艳艳被评为“新时代甘肃好少年”。(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