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州舟曲县拱坝镇:一推一剪皆是爱

时间:2020/11/02 11:11      来源:中共舟曲县委宣传部

  一把剪刀、一面镜子、一个吹风机,房子不大,设施简陋,看似不起眼的小屋里,却传递着人间真情,撒播着社会正能量,引领着社会新风尚。近日,甘南州舟曲县拱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爱心发屋”正式运行,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在忙着为老人免费理发。

  拱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爱心发屋”位于镇政府驻地,为辖区65岁以上老人提供免费理发服务,让老人们不用多走路,不花一分钱,凭身份证登记,就可以享受免费理发。同时,对辖区内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提供免费上门服务,着实解决了周边老人们的“头”等大事。

  “以前理个发要坐车到几里外的丁字河口,花钱多还不方便,自从镇上建了这个‘爱心发屋’,就可以轻松解决我们的理发问题,不仅方便,还不花钱,以后我们这些老年人的理发问题再也不用愁了。”刚刚在“爱心发屋”理完发的老人白扎如显得特别精神,他竖起大拇指,高兴的说:“这个‘爱心发屋’真的是政府为群众办的好事儿。”连连夸赞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发屋虽小,其情却深,它关系着民生,连着民心。“爱心发屋”的开设,一方面解决了老年人理发难的问题,另一方面积极倡导孝老爱亲的良好社会风尚,得到群众的一致认可。

  “爱心发屋”志愿者尹金霞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拱坝镇的群众能用自己所学,为家乡父老理发,贡献自己小小的力量,感到十分自豪,同时,希望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可以在拱坝延续下去。”

  舟曲县拱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立以来,积极组建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平安建设志愿服务队、爱心公益志愿服务队等8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各实践站成立了35支志愿服务分队,在环境卫生整治、平安建设、爱心公益、普法宣传、卫生防疫等工作中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并定期帮助孤寡老人、重度残疾人、弱势群体,通过开展打扫卫生、料理家务、清洗衣服、节日送暖等各类服务活动,让文明实践之花开遍拱坝大地。今年来,拱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50余场次,服务群众达2000余人。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