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渭:红色文艺轻骑兵 志愿服务惠民心

时间:2020/11/12 11:11      来源:通渭县委宣传部

  定西市通渭县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阵地优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眼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的工作目标,坚持政府搭台、群团参与、百姓受益的工作举措,全面组织开展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五下乡”扶贫扶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政府搭台“亮旗帜”

  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统领,各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全面配合,搭起红色文艺轻骑兵演出舞台,亮出文明实践队伍旗帜,紧紧围绕全县脱贫攻坚中心工作,团结和带领全县各文艺家协会,广大文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全面融入文明实践理论学习、宣传宣讲、核心价值观培育、文化生活提升、文明新风引领、志愿服务规范六项重点活动,切实繁荣文艺精品创作,全面提升工作效能,为凝聚全县上下精神力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动力支撑和厚重文化滋养。

  群团参与“拉队伍”

  充分调动县文艺家协会、社团、个人积极性,全面参与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五下乡”扶贫扶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拉起队伍,壮大声势。演出节目由县音乐家、舞蹈家、曲艺家、民间文艺家、戏剧家、美术家、书法家协会等文联下属文艺家协会推荐审核,县内戏剧、曲艺、音乐、舞蹈演出机构和个人志愿服务演出;县音乐家、舞蹈家、曲艺家、民间文艺家、戏剧家等协会负责人任导演,面向全社会设立志愿服务演出报名地点、报名热线,安排专人负责节目报送、审核、安排;节目形式以音乐、舞蹈、戏剧、新编“通渭小曲戏”为主,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全面反映通渭县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攻克脱贫攻坚堡垒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进步。

  百姓受益“扬新风”

  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五下乡”扶贫扶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坚持以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目标,广泛深入乡镇、社区、村组开展活动。截至目前,累计开展演出活动246场次,演出节目达1180个,观众累计达96万人次。同时,在活动过程中,全面激发了“通渭小曲戏”“通渭影子腔”的传承与创新,涌现出了一批年轻的非遗传承人,新创作和演出了《陇原一派新气象》《十九大精神暖民心》《伟大祖国新时代》《金银花开》等一系列唱响新时代、反映脱贫攻坚精气神的精品节目,切实推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提升了思想观念、精神风貌、文明风尚、行为规范,初步形成了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文明共识。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