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调研评估组到天水市麦积区调研

时间:2020/11/18 17:11      来源:麦积区融媒体中心

  11月17日,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青山带领调研组深入天水市麦积区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天水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张智明,市文明办主任舒健,麦积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启峰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新阳镇胡大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新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翠湖公园以及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博物馆)等地,通过走访调研、实地查看、听取汇报以及翻阅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麦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基地、所、站等阵地建设、体制机制、志愿服务开展及效用发挥等情况。

  调研组对麦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马青山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大举措,是推动乡村振兴,培育文明乡风、淳朴民风,探索创新农村社会治理体系的重要抓手,是党的群众工作落地落实、打通“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探索。麦积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聚焦重点任务,细化完善工作方案,抓好措施落实;要以群众需要为导向,积极引导群众参与文明实践,注重整合现有资源,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发挥好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的阵地作用优势,不断满足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要强化责任意识,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中心建设工作,丰富文明实践活动内容,建立健全激励制度,提高整合调配使用公共服务资源能力,积极探索创新志愿服务模式,确保基层建设和文明实践组织建设相统一,切实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成为群众受益、经济发展受益的载体和阵地。

  麦积区直相关部门、单位,新阳镇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赵怡天)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