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举行2020年道德模范“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礼遇活动

时间:2020/11/20 10:11      来源:白银市文明办

  11月18日,白银市举行了道德模范“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礼遇活动,为全市49名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提供了免费健康体检。

  此次免费健康体检活动由白银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卫生健康委、市保健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和市妇联等部门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推动社会各界尊崇模范、礼遇好人,在全社会树立起“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营造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浓厚氛围,引导人们把良好的道德行为融入日常生活和工作中。

  礼遇活动启动仪式由白银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袁文华主持。他说,举行“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健康体检礼遇活动,目的是进一步推动社会各界尊崇模范、礼遇好人,在全社会树立起“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

  参加此次体检活动的有白银市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省级道德模范、市级道德模范和中国好人荣誉称号获得者等道德模范、中国好人代表,他们在医院护士的陪同下,分别进行了血压测量、血常规、骨密度、彩超等19项检查。在体检过程中,医护人员细心周到的服务也让道德模范和中国好人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尊敬和关爱。

  “以前从没做过这么全面周到的体检,这里的医护人员检查仔细、服务贴心,我们不懂的地方还帮忙解答。感谢政府和社会对我们的关心照顾。”全国优秀教师、第一届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好人张兰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以后只要身体允许,我会一直奋斗在三尺讲台上,为家乡培育更多人才,让他们活出更精彩的人生。

  近年来,白银市把道德模范礼遇活动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持续开展,除了免费体检活动,还开展了全市景点免费旅游卡、公交卡、文化活动票发放等礼遇活动,进一步激励道德模范发扬模范精神、回馈社会,同时引导广大市民学习道德模范,在全社会弘扬正能量,形成良好社会风尚。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