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甘肃好人”郭小勇:残疾老人每周肾透析 的哥郭小勇3年坚持接送近500次

时间:2020/12/11 17:12      来源:甘肃文明网

  郭小勇,2003年开始从事出租车驾驶员工作,是一位细心周到的好的哥。他车上的各种便民服务工具,来自于一次出车经历。有一天下暴雨,郭小勇看到接孩子放学的祖孙两人没带雨伞,全身湿透了。在把祖孙两人赶紧招呼上车送到了小区楼下后,郭小勇就在自己的车上配备了雨伞、晕车药物、塑料袋、抽纸、车辆急救工具等,方便乘客,多次受到乘客表扬。郭小勇是一位热心、诚信的好的哥,17年来,他热心公益、乐于助人,多次捡到乘客丢失的物品及时上交。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爱心款募捐,植树造林,爱心送考,教师节、重阳节、冬至节志愿服务,参与关爱留守儿童、充当盲人学生的白手杖等等公益活动。

  2009年5月,兰州九州石峡口发生山体滑坡,居民楼被埋,道路堵塞,郭小勇在一线自愿免费转运受困人员。2009年8月,青白石盐石公路发生滑坡,的哥被埋,郭小勇积极参加捐款捐物。2015年4月参与雷锋车队为白血病患者肖万科捐款活动,2015年7月组织队员为身患重病的雷锋车队的姐雪莲募捐爱心款7万余元。2018年3月,听到同事范石玉送一位老奶奶到甘肃省人民医院就医,一个人忙不过来时,郭小勇及时赶到医院,帮助挂号、缴费、找医生,直到老奶奶的姑娘赶到医院。老奶奶这样说:“比自己的儿子还亲、远亲救不了近火”。

  2018年8月的一天中午,正值高峰期,又着大雨,马路边搭车的人很多。郭小勇看见在甘肃省人民医院门口有一位女士推着轮椅,上面坐着一位男士,他们在招手搭车,郭小勇主动把车停在两人身旁,打开后备厢,帮助搀扶老人上车,装轮椅。上车后老人的感谢语不断,他说自己姓杨,60多岁了,是一名退休职工,2017年因病左小腿截肢,出行需要坐轮椅,又不幸患了肾衰竭,每月要到省人民医院进行十二三次的透析。由于子女不在身边,每次去医院透析成了老伴刘女士的一件头疼事儿,推着轮椅搭不上车,尤其是雨雪天气,搭车更难,老伴刘女士说着说着哭了。郭小勇当即表示:“以后不用愁了,我接送你们,我天天在跑车了,177398…这是我的电话,以后用车提前和我联系”。很快杨先生到家了,老伴将车费交给郭小勇时,他回绝了,说:“奔马雷锋车队的传统是送残疾人不收费”。

  对于萍水相逢的郭小勇作出的承诺,刘女士半信半疑,当第一次试着拨打了郭小勇的电话后,他如约而来,就这样有了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风雨无阻。还有几次郭小勇正好在西固载客,来不及接送,就安排媳妇去接送,这让刘女士一家人感动不已。专门写了一份感谢信交到兰州广播电视台表扬郭小勇:“郭师傅的这种高尚品德让我们非常感动,同时感谢奔马出租车行所有工作人员和司机朋友,是你们的热情工作态度让广大残疾人享受到了超值的服务,为你们的助人为乐精神点赞”。这是杨先生夫妇写给媒体赞扬郭小勇的一段话。杨先生夫妇还说:“除了感动和感谢以外,我们还要学习的哥的高尚品德和雷锋精神,学习他们的温情和热情的工作态度,同时也会把这些感人事迹和精神,一次次传递给我们身边的亲人和朋友”。郭小勇成了网红的哥,各大新闻媒体纷纷采访报道,宣传他感人的故事,网友们也纷纷给他点赞。

  在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郭小勇积极报名参加疫情阻击战,组织队员帮助运送防疫物资,免费接送医护人员和抗战一线的志愿者95天,带领奔马雷锋车队出车924车次,志愿服务时长2168小时,免费接送医护人员和志愿者728人次,减免车费8901.6元,无偿献血4200毫升。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