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2020年度正能量人物评选今起投票 “父子排长”入围候选名单

时间:2021/01/05 18:01      来源:兰州日报

  2020年12月21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全国近百家主流媒体,启动了2020年度正能量人物评选,面向全社会征集候选案例。

  近半个月来,经广大网友和各地媒体推荐,目前所有参评案例已经确定,本报推荐的赵刚、赵浚杉成功入围候选名单。1月5日零点,评选投票将正式拉开帷幕。新年伊始,让我们一起为这些情深意长的平凡人点赞,为2021温暖开年。

阿里巴巴2020年度正能量人物评选今起投票  “父子排长”入围候选名单

赵刚(左)、赵浚杉父子

  1

  82组候选故事个个感人

  2020年度正能量人物评选主要聚焦2020年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平凡人的温暖故事,主题为“守望相助、情深意长”。

  据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负责人介绍,评选征集启动后,平台共收到来自全国网友的数百例推荐。通过与各地合作媒体筛选评估,最终确定了82组正能量案例入围投票环节。这82组候选案例的主人公全部都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却个个温暖善良、有情有义,在2020年带给人们感动和力量。

  82组候选案例中,也有我们熟悉的兰州市面孔——本报曾经重点报道过的赵刚、赵浚杉父子成功入选。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本报还为赵刚、赵浚杉颁发了5000元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评选的初心在于弘扬。2020是坎坷多艰的一年,正是这些朴实善良的平凡人,用人间真情和温暖故事照亮了大家前行的路。”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负责人说。

  2

  让我们一起为“父子排长”点赞助力

  根据评选规则,82组候选正能量案例将被划分为“年度正能量瞬间”和“年度正能量故事”两大类别,按照“评委投票”和“网友点赞”同时进行的方式评选,其中评委由资深媒体人及正能量合伙人代表组成。评选结果根据“评委投票”和“网友点赞”8:2的权重进行综合排名,每个类别排名前10的,当选为阿里巴巴2020年度正能量人物。

  最终当选的20组年度正能量人物,除了获得主办方颁发的荣誉奖杯外,还将出任“天天正能量合伙人”。本次评选投票从1月5日零点正式开始,至1月11日24点结束,最终评选结果将于1月12日在“天天正能量”官方微博、公众号、头条号、抖音号等各个平台公布。投票通道将于1月5日零点开启,欢迎您识别二维码,或关注“天天正能量”官方微信点击左下角“年度评选”进入投票页面,为咱们兰州的候选人赵刚、赵浚杉(候选编号:正能量故事第19号)点赞助力。

  3

  “父子排长”是谁

  这次入选的兰州候选人,爸爸名叫赵刚,儿子名叫赵浚杉。父子俩在晨跑时发现街头很多共享单车从颜色到位置,都没有整齐摆放。于是两人决定把凌乱的共享单车摆好。对于这个行动计划,他们还给自己取了一个特别拉风的名字——“排长”。

  爸爸赵刚说,他每天都会视频打卡督促完成这个计划,目的是让孩子养成志愿服务的公益意识。在父子俩的带领下,赵浚杉的同学们也加入到了这个队伍。大家每天6点45分集合,晨跑一圈,然后一起摆放共享单车。每天一起打卡,一起当起了小“排长”。至2021年1月3日,“共享单车晨跑排队计划”已经228天了。

  对于父子俩晨跑拍视频打卡的方式,网友们纷纷点赞:“小排长,你是最棒的”“勿以善小而不为”。2020年9月15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兰州晚报授予赵刚、赵浚杉正能量特别奖颁发5000元正能量奖金。获奖后,儿子赵浚杉表示:“奖金希望捐给比我更需要的人,比如山区的小朋友。”2020年10月29日,他们将这笔奖金捐至兰州晚报“暖冬行动”公益小组。受赵刚父子委托,2020年11月19日,“暖冬行动”公益小组用5000元爱心善款为七里河区魏岭乡晏家洼小学41位同学购买了棉衣、围巾、手套、帽子等。(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袁文波/文 张丹/图)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