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宁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暖冬•润心”志愿服务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时间:2021/02/03 17:02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2021年春节将至,为充分调动城乡广大干部职工面向基层、服务群众,广泛开展理论宣讲、政策普及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幸福年、快乐年、文化年,1月28日,庆阳市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暖冬·润心”志愿服务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盘克镇郝湾村启动。

  活动现场,县科技协会的机器人表演吸引了许多群众围观。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写福字、送春联,把党的惠民政策,经典诗词,新年祝福送到了群众心里。医务人员现场为群众提供健康知识咨询、义诊等服务,深受大家欢迎。县医保局、县民政局还为群众讲解了惠农政策知识、免费发放文艺书籍和宣传画册等。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村民踊跃参与,现场热闹而有序。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200余份。同时,志愿者们还为群众提供了现场政策咨询120余人次。

  此次活动的开展,受到广大群众的喜爱和欢迎,得到了群众们的一致好评。“今天这么冷,志愿者们给我们书写了对联,还耐心地为我们解答各种问题,太暖心了。真希望这种活动可以经常开展,也给我们老百姓多长长见识。”参加完活动的盘克镇郝湾村王爱草笑着说。

  随后,志愿者们还将深入盘克镇街东村、新庄镇、太昌镇等地相继开展服务活动,送上祝福。

  据悉,本次活动主要包括“送理论下乡”“送文明下乡”“送文化下乡”“送科技下乡”“送政策下乡”“送健康下乡”“送法规下乡”“送关爱下乡”等八项内容,由各牵头单位负责,各乡镇配合,以18个乡镇、60个脱贫村为重点,从元月中旬分期分批、因地制宜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多年来,宁县广大“三下乡”工作者走进村庄院落,传播先进文化,普及科技知识,提供医疗服务,倡导文明乡风,进一步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尤其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开展以来,“三下乡”活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深度融合,在加强改进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上找到了更加有效的“突破点”,真正打通了宣传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通讯员 尚晓伟)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