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临泽县平川镇党建引领新时代文明实践“走心”更“贴心”

时间:2021/02/24 17:02      来源:临泽县人民政府网

  近年来,临泽县平川镇紧紧围绕“六有六讲六结合”工作思路,守正创新、凝心聚力,整合各类资源、凝聚工作合力,切实发挥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的作用,走出了一条彰显平川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之路。

  探索“六有”举措,让闲置资源“活起来”。按照有组织机构、有工作人员、有活动阵地、有醒目标识、有管理制度、有活动载体的“六有”要求,进一步整合基层党群服务中心、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乡村舞台、农家书屋等阵地设施,建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个、实践站10个,不断提升文明实践感染力。

  围绕“六讲”任务,让志愿服务“动起来”。围绕讲理论、讲政策、讲法律、讲科技、讲健康、讲典型六项重点任务,依托志愿服务队,精心打造了骨干宣传宣讲队伍11支,先后组建各级各类志愿服务队38支,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58余场次,受益人数达1700余人次。

  突出“六结合”主题,让文明实践品牌“树起来”。紧密结合党的创新理论进基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移风易俗、学雷锋志愿服务、三下乡等工作,立足工作实际,坚持统筹谋划,围绕“123456”的工作思路,以“做好六字文章,突出实践特色”为重点,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整合各类资源和志愿队伍,成立微课堂、红马甲、河小青、田秀才、金剪刀等38支志愿服务队,积极打造“水乡平川·文明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品牌。

  实现“六新”目标,让群众幸福指数“高起来”。积极引导群众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广泛参与志愿服务,让时代新风吹进万家。规范设置了《村规民约》、红白事制度,形成了邻里和睦、相互关爱、守望相助的社会氛围,逐步把镇村两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打造成为理论传播的新引擎、意识形态的新阵地、文明实践的新抓手、科技培训的新平台、幸福生活的新家园、成风化人的新课堂,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