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润陇原——甘肃省全国文明单位风采展之十

时间:2021/02/24 17:02      来源:甘肃文明网

做有灵魂有文化有责任的民营企业

——“全国文明单位”兰州市红古区鑫源天然气有限公司

  兰州红古区鑫源天然气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经营天然气管道营运和辅助材料销售的民营企业。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巾帼文明岗、甘肃省文明单位、甘肃省百家党建示范点、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状、甘肃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示范单位等荣誉。2020年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该公司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巩固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成果为统揽,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为目标,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提高全员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为基础,不断丰富创建内涵、提升创建水平。不管是到处可见的文化墙上,还是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中,亦或是各种先进事迹和优秀员工的表彰中,总能让人感受到文明单位创建的影响力。教育人、关爱人、凝聚人,引导员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成为创建工作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兰州市红古区鑫源天然气有限公司的经营管理工作与精神文明建设相得益彰、相互促进,呈现了文明和谐、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

  以“窗口”服务为重点,以用户满意为突破口,紧紧围绕优质服务,执行从申请安装到交付使用的用户签字程序,开设24小时服务电话,设立全天候抢维修队伍,与空巢老人、残疾人进行结对帮扶,给老弱病残等无收入家庭免去天然气初装费、送燃气具,切实为用户解决“热点、难点”问题,为用户排忧解难达3600多次(件)。 

  有一年冬季将至,当得知海石湾幼儿园及海石一校由于资金紧张,未提前办理安装手续、缴纳安装费用,公司不计效益,组织员工日夜赶工,加班加点,经过三天的日夜奋战,对海石湾幼儿园分园及海石一校天然气供暖锅炉房进行通气点火,及时为学校通气供暖,保障了学校和幼儿园的孩子们能够坐在温暖的教室里上课。

  多年来,兰州市红古区鑫源天然气有限公司充分利用天然气资源,造福红古、惠及社会,为推进红古区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经济转型、节能减排等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坚持志愿者服务、“110”联动服务,做到急用户所急、想用户所想,以质量铸品牌、以服务树形象,用温暖感动着千家万户。

  成立志愿服务队,开展“情暖空巢老人”“关爱残疾人”“关爱老红军”“全域无垃圾”“文明交通劝导”等活动。每月慰问红古区19户困难家庭,每月为红古区社会福利救助中心捐助2000元粮油,每月给老人包饺子,承担80多位老人四季衣服。为甘肃陇南受灾地区捐款125万元。20年来,累计向社会捐款捐物2200余万元,引领、带动周围企业和更多的人加入公益慈善的行列。

  新冠疫情发生后,公司积极捐款90万元,并在严格落实相关应急保障措施,保证各方安全、平稳、持续供气,让据守家中的群众暖心安心的同时,还设立劝返点,出动洒水车消毒2000余台次。

  为引领和激励员工以身边好人为榜样,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践行者。公司邀请兰州市道德模范、兰州好人到公司宣讲。员工们纷纷以道德模范为榜样,产生了一大批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好人好事。先后评选出文明班组、岗位4个,爱岗敬业、孝老爱亲、诚实守信、助人为乐模范27人、优秀志愿者30人,文明职工40人,好媳妇2人,五好文明家庭5个。其中,员工刘喜增荣获红古区道德模范、红古区劳动模范。公司董事长尹建敏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国好人、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全国慈善会爱心企业家等荣誉。公司志愿服务队荣获甘肃省第三届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最美志愿服务组织。

  为了让产业带动更多的人脱贫,公司以工业反哺农业。在东乡、漳县投资1.3亿,建成2个羊场,设计存栏2万只,为建档立卡户投放种羊20000余只;建成4个木耳基地,强化甘味“东乡贡羊”、伊淼“高原黑木耳”品牌,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21个村、6个合作社、10000多户贫困农民稳定脱贫。今年挂牌督战5个未脱贫督战村,提前落实8%分红并捐款50万元用于农民文化活动场所建设,与政府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

  从二十年的默默付出,到艰难时刻的全力以赴,以文明立基业、以文明促发展的理念已深刻根植于鑫源企业灵魂。面向未来,兰州市红古区鑫源天然气有限公司将不断完善提高、巩固创建成果,更好地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做文明素养的引导者,做志愿服务的示范者,让文明之花开遍金城的大街小巷。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