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志愿服务项目:酒泉市肃北县“马背送学、蒙古包讲学、走下去宣学”志愿服务项目

时间:2021/03/04 08:03      来源:甘肃文明网

  项目名称:酒泉市肃北县“马背送学、蒙古包讲学、走下去宣学”志愿服务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6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46人

  项目负责人:杨帆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肃北县立足地域广阔,牧农民群众居住分散,党员参加集中学习困难的实际,把牧农村党员的学习教育同牧区生产紧密结合,充分运用“马背上送学、蒙古包讲学、走下去宣学”的“三学模式”,切实把最新的理论政策宣传下去,把群众的愿望期盼收集上来。

  一是马背上“送学”。肃北牧区草原辽阔,居住分散,为及时让牧农村党员及时了解和掌握农村政策导向,组建“马背送学”小组,奔赴牧区偏远草场,送学上门,确保牧农村党员学习、生产两不误。二是蒙古包“讲学”。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各小组经常深入牧农村党员干部家中,一边帮助生产,一边深入蒙古包面对面讲解政策,手把手传授相关技术,心贴心同牧民群众拉家常,真正把学习课堂搬进牧民帐篷,把政策知识送进牧农民党员家中,加深了同牧农民群众的感情,确保牧农村党员学深学透学出成效。三是走下去“宣学”。结合实际,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抽选一批懂蒙语、能力强、素质高的党员干部分别组成宣讲小分队,深入牧农村生产一线,一边蹲点宣学,一边帮助牧农民指导调整产业结构。采取集中辅导、进村入户宣讲、同牧农村党员面对面交流,面对面讲解,倾听群众的心声,把政策宣传下去,把群众的愿望期盼收集上来。

  肃北地域广阔,牧农民居住分散,边疆民族地区理论宣讲延伸扩展志愿服务项目的有效开展,切实把理论学习体现到完善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解决实际问题上来,确保牧农村党员从思想和灵魂深处增强党性,坚定理想信念。

  推荐单位:甘肃省文明办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