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志愿服务项目:陇南市蓝天救援队自然灾害救援志愿服务项目

时间:2021/03/04 08:03      来源:甘肃文明网

  项目名称:陇南市蓝天救援队自然灾害救援志愿服务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8年10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96

  项目负责人:袁通通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陇南市蓝天救援队自然灾害救援志愿服务项目自开展以来,以志愿服务为原则,积极协助政府应急体系展开防灾、减灾教育培训,参与各种自然灾害事故救援行动,减少灾害和事故造成的财产和生命损失。现在册志愿者人员96人、预备队员42人、正式队员23人,累计参与实施自然灾害事故救援志愿服务25次,参与志愿救援服务491人次,累计服务时长7465小时。

  尤其在今年8月,陇南市由于受持续性强降雨影响,文县部分地区出现滑坡、泥石流等灾害,造成境内多处道路阻断,部分村庄房屋倒塌,农田被淹。陇南市蓝天救援队自然灾害救援志愿服务项目再次发力,并协调甘肃、山西、陕西地区32支蓝天救援品牌授权团队立即组织人员报备,全力支援甘肃文县。233名队员携带冲锋舟13艘,挂机7组,绳索装备12套,水域救援专用绳索装备4套、30米牵引绳1条、60米静力绳2条、50米水域浮力绳1条、发电机3组,照明设备4套、夜视仪1套、防疫消杀弥雾机14套、无人机4台、中继通讯电台1套、GPS手持机2套、海事卫星电话4台、帐篷12顶、车辆共计30辆,全装进入陇南灾区开展被困人员搜救转移、灾情信息采集反馈、淤泥清理、防疫消杀等工作。累计共搜索转运安置人员88人、排查评估登记受灾乡镇16个、清理道路7600余米、清理淤泥垃圾5.4万平方米、帮助359户居民清理消毒房屋商铺、搭设救灾帐篷100顶、垒助河堤6处、转移物资1280余件、为居民捐赠生活物资价值2.4万元、消杀面积达到10.2万平方米。

  随着应急救援的迅速发展,陇南市蓝天救援队自然灾害救援志愿服务项目发挥了积极作用,也受到了市、区两级领导的肯定。救援队的实际被陇南电视台、陇南发布、陇南日报、陇南都市网报道,救援事迹得到了陇南市委市政府、武都区委区政府的表彰和认可。

  推荐单位:甘肃省文明办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