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在阳光下绽放——记天水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甘谷县阳光公益志愿者协会

时间:2021/03/04 15:03      来源:天水日报

  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火红的身影像明媚的阳光温暖人心。他们就是获得2020年天水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的甘谷县阳光公益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

  2月27日,一场春雪悄然而至。尽管天气寒冷,山路湿滑,但甘谷县阳光公益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还是如期将筹集到的1万元助学金发放到古坡中学1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手中。

  “因为晕车,所以每次活动最怕的就是坐车,去山区的路颠簸不平,做完公益回来人就晕得不行了。”该协会志愿者杨小兰说,虽然志愿服务很辛苦,但能帮助到他人,她觉得很快乐。

  甘谷县阳光公益志愿者协会现有注册志愿者150人,自2013年成立以来,已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长5600小时,足迹踏遍甘谷县15个乡镇352个自然村。

  “刚开始是我和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自发做公益,后来慢慢地知道的人多了,许多人主动找到我们参与进来。”阳光公益志愿者协会会长张林成说。

  张雪是一名家庭主妇,她很早就听说了阳光公益协会的事迹。“我也是一位母亲,经常看到志愿者去帮助那些困难家庭的孩子,很受感动。我的时间比较宽裕,也有车,去山区也方便,所以我很想和他们一起为公益事业出一份力。”张雪找到了张林成,表达了自己想加入志愿者队伍的意愿,如愿成为一名志愿者。现在,只要有志愿活动,张雪总是第一个报名参加并义务出车。

  张林成告诉记者,协会的许多志愿者平时都有自己的工作,但只要有活动,大家都义不容辞参与其中。1月10日,协会为孤寡老人送温暖的“暖冬”活动中,因为早上8点要在县城集合,为了不耽误行程,家住金山镇的志愿者王富贵在当天凌晨4点就出门打车到县城集合。

  多年来,阳光公益志愿者协会先后筹集到善款68万余元,募集各类物资2.6万多件,与46家爱心企业、异地公益组织实现了对接,吸引了社会各界广大青年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分批次将56户精准扶贫户的在读学生纳入“阳光助学计划”资助范围,对238名小学生进行了帮扶,长期跟踪资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家庭学生252人次。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阳光公益志愿者协会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组织60多名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同时发动志愿者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捐款捐物,为甘谷县的医务工作者、民警、环卫工人、各乡镇执勤点志愿者等人员,捐赠了价值2.74万元的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和方便面、矿泉水、牛奶等生活用品。

  “我们的公益活动得到了许多社会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的支持和信任,每次发动募捐时他们都慷慨解囊,让我们的公益事业继续坚持下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一如既往用心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张林成说。(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 黄虹)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