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计划志愿者的特殊春节

时间:2021/03/04 15:0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学国学、绣香包、练刺绣……正月初七,在西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里,王雨雁和王凡一边充实自己,一边准备迎接各地的青少年来参观、体验。

  王雨雁和王凡是在甘肃的外省籍西部计划志愿者,他们也是在西峰区服务的仅有的两名外省籍志愿者。今年春节,两人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在异乡度过了一个特殊的春节。

  王雨雁是山西晋城人,去年大学毕业后,她报名参加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在庆阳市西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工作。

  “原本计划回家过年,但是因为疫情防控需要,我选择留在西峰。”王雨雁说,她在电话中告诉父母不回家的消息时,父母不但没有反对,反而十分理解和支持。

  王凡来自山西运城,她放弃了西安的工作,也选择成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

  王凡告诉记者,这里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要比自己来之前想象的好很多。“除夕前,团区委来慰问我们,还带来了礼物。”王凡笑着说。大年三十,她俩还颇具“仪式感”地为宿舍贴上了福字和春联。

  除夕夜,当地相关部门专门为留守的工作人员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红烧鱼、饺子、凉拌牛肉、涮火锅……让第一次独自在外地过年的王雨雁和王凡感受到了家乡般的温暖。

  留在西峰过年的王雨雁,一点儿也没闲着,她积极参与西峰区疫情防控工作,2月8日至2月14日,王雨雁和志愿者们深入街道、社区开展重点地区返乡人员摸排。“尽自己所能,为疫情防控出份力,是我们志愿者的职责,也让这个‘年’更有意义了。”王雨雁说。

  为了让就地过年的志愿者度过一个温暖的春节,共青团西峰区委副书记吴镝表示:“团区委、区项目办推出暖心措施,多次走访慰问西部计划志愿者,对留在西峰过年的志愿者给予生活和工作上的照顾,确保他们在西峰度过一个安全、温暖、祥和的春节。”(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王虎)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