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我们陪伴“亲情”不缺席 甘肃省抗癌协会志愿者看望患癌病友

时间:2021/03/04 15:03      来源:兰州晚报

  新春佳节,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晚报》携手兰州中科创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华夏银行兰州分行共同启动的“2021新春关爱,让幸福来敲门”志愿活动持续深入。连日来,伴随着冬日里的暖阳,甘肃省抗癌协会的志愿者们走访了23户正在与病魔抗争的癌症患者、康复会员,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

  2月21日,甘肃省抗癌协会的志愿者们来到探访对象、康复会员韩宝琦家中。“这是协会给配发的新年礼包和防疫包,还有咱们提高免疫力的中科灵芝孢子粉。假期协会都有人值班,你们有需要就给我们打电话。”一进门,省抗癌协会主任侯克洲便热情地向韩宝琦介绍。韩宝琦的女儿在外地工作,过年前一个星期,他看新闻里政府鼓励提倡市民就地过年,立即给女儿打电话,让她留在外地过年。看着志愿者们送来的新春祝福,韩宝琦激动万分,“没想到抗癌协会过年还不忘记我们,真的太感谢了。”

  作为抗癌协会的“老面孔”,郑海梅加入协会十年多来,一直充当着“心理咨询师”的角色。“在我最低落、无助的时候,一群癌症康复患者来看望我、鼓励我。”她出院后就加入癌症康复俱乐部,担当志愿者。在给癌症患者的新年贺卡上,她写上这样一句话:“相信我的今天也可以是你的明天”。

  2005年新年起,甘肃省抗癌协会发起“生命之光”——慰问癌症患者的爱心行动。自此以后,协会的志愿者们、病友们每到临近新年,就会放下一切事务开展各类关爱活动。“希望我们的新年祝福能向病榻上的他们传递一份温情、信心和力量,用生命温暖生命,用生命点燃生命,这就是我们发起活动的初衷。”兰州中科创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郑雷说。(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丹 文/图)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