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当兵变纪念馆开展“宣讲雷锋精神 传承红色文化”主题活动

时间:2021/03/05 17:03      来源:陇南两当兵变纪念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郭明义、罗阳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他们都是我们‘民族的脊梁’。要充分发挥各方面英模人物的榜样作用,大力激发社会正能量,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我国第22个“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了向雷锋同志学习,大力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4日两当兵变纪念馆和团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来到鱼池乡小学开展”宣讲雷锋精神 传承红色文化”为主题的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在流动展板的讲解中拉开帷幕,学校师生在志愿者的讲解中,共同回顾和了解了两当兵变这段历史。之后,红色文化宣讲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给同学们讲述了雷锋故事、观看了雷锋精神宣传片。最后,两当兵变纪念馆宣教科负责人给同学们捐赠了红色书籍。活动中,同学们认真聆听红色故事讲解,追忆先辈们的英雄事迹。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通过这次活动,让生长在两当这片红色热土上的学生们了解了发生在家乡的革命历史,让学生们真正从内心感悟到红色文化及雷锋精神,培养了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爱家乡的深厚情感,对他们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起到了潜移默化的教育作用。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