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明办赴文县开展对接乡村振兴调研暨驻村帮扶交接工作

时间:2021/04/16 16:04      来源:甘肃文明网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精准对接,4月12日至13日,省文明办主任罗凤存带领工作组赴文县石鸡坝镇陶家湾村开展对接乡村振兴调研暨驻村帮扶交接工作。

  省文明办工作组首先与文县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扶贫办相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就如何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与乡村振兴有效结合进行探讨,同时了解了文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开展情况。罗凤存强调,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以“文明程度新提升”为目标导向,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用,组织设计紧贴老百姓需求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严要求、高标准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同乡村振兴有机结合。

  随后,工作组在文县石鸡坝镇陶家湾村调研可持续产业发展情况、对接驻村帮扶工作,罗凤存强调要在灾后重建进程中,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继续总结提炼典型示范村的工作经验,扎实推进乡风文明建设;要扎实有效开展“五星级文明户”“好婆婆、好媳妇”“优秀好少年”评选、“晒家风、树家风”、文化活动及移风易俗等文明实践活动,活跃乡村气氛,打造品牌效应;要切实发挥省文明办驻村帮扶工作力量,进一步巩固拓展陶家湾村脱贫攻坚成果,推动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精准对接取得新进展。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