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在会见甘肃省第八次少代会代表时寄语少年儿童 争做理想远大勤奋学习品德高尚体魄强健好少年 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孙伟参加会见并作大会讲话

时间:2021/06/01 17:06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尹弘在会见甘肃省第八次少代会代表时寄语少年儿童

争做理想远大勤奋学习品德高尚体魄强健好少年 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孙伟参加会见并作大会讲话

5月31日,中国少年先锋队甘肃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兰州开幕。会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会见与会代表,同大家合影留念。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孟捷

  每日甘肃网兰州5月3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崔亚明)“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中国少年先锋队甘肃省第八次代表大会今天在兰州开幕。会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会见与会代表,同大家合影留念,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福,向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少年儿童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

  尹弘说,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非常关心少年儿童,每逢“六一”国际儿童节,习近平总书记都会给少年儿童送去祝福、寄予期望。今天看到少年儿童代表昂扬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深感我们的事业后继有人、充满希望。

  尹弘指出,广大少年儿童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亲历者见证者,也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预备队生力军。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定理想信念,学好文化知识,磨砺品格意志,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希望广大少先队员争做理想远大的好少年,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贡献;争做勤奋学习的好少年,当好敏于求知、勇于创造的小标兵;争做品德高尚的好少年,成为有爱心、懂感恩、求上进的新一代;争做体魄强健的好少年,为今后快乐工作、幸福生活打牢健康底子。

  尹弘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少先队工作,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更好条件。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和教育工作者要担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少年儿童团结好教育好带领好。学校、家庭和社会要密切协作,用关爱和温暖让祖国的花朵在阳光下幸福绽放。

  尹弘还参观了“红领巾心向党 庆祝建党100周年”全省少先队员优秀作品展。

  省委副书记孙伟参加会见并在大会上讲话。他强调,希望广大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养成良好品行;从小好好学习、勤于实践,练就真才实学。少先队辅导员要当好少年儿童人生追求的引领者、实践体验的组织者、健康成长的服务者、合法权益的保护者。各级共青团组织、教育部门和中小学校要把相关工作抓实抓细,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省领导石谋军、陈克恭、张世珍、陈青参加有关活动。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