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启动部署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作

时间:2021/06/08 21:06      来源:甘肃党建

  6月7日,省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动员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新精神新要求,对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元平委托,常务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部创建省级文明单位领导小组组长李秀娟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在家部务会成员,一级、二级巡视员,部机关、省党员教育中心、省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全体干部参加会议。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一级巡视员周见明、省文明办副主任李辉良应邀莅临会议。

  动员会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何士周宣读了《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实施方案》,就创建工作作了安排。人事处(机关党委)、公务员一处、省党员教育中心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一级巡视员周见明作了讲话,对创建省直机关文明单位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省委组织部部务会对创建文明单位高度重视,2019年5月,部机关启动创建省直机关文明单位,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元平亲自动员部署。在去年11月成功创建为省直机关文明单位后,李元平同志作出了“继续抓好创建工作,向更高层次迈进”的指示要求。今年5月28日,李元平同志主持召开部务会审定了《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实施方案》,并对创建工作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

  会议指出,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是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的重要抓手,对于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组工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推进组织工作与精神文明建设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党的政治机关,省委组织部必须走在前、作表率,不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向更高层次迈进,要一鼓作气、久久为功,力争如期创成省级文明单位。

  会议要求,部机关全体干部把创建工作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作为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途径,作为推进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作为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的具体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按照创建省级文明单位部署,紧盯创建目标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细化目标任务,量化考核指标,强化工作举措,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严格对照省级文明单位的测评标准和测评指标,主攻弱项、补齐短板,进一步巩固提升创建成效。要对照方案中的任务要求,抓住关键点,找准切入点,把握时效度,积极开展文明创建活动,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要不折不扣抓好测评体系中的各项“规定动作”,确保不走样;同时要立足组织部门实际,聚焦主责主业,发挥好自身优势,因地制宜设计好“自选动作”,精心选准结合点和创新点,补弱项、建强项,扬优势、创特色,充分彰显“组工特色”。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创建工作“一盘棋”思想,全员动员、共同推进,形成“创建任务人人有责、创建工作人人参与、创建成果人人共享”的工作合力建立健全激励、约束、考核、评价、督导等制度,把创建工作纳入部机关年度考核目标体系,推动各处室中心和全体干部积极参与、狠抓落实。要加强舆论宣传,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宣传动员,及时报道创建动态,交流创建经验,为创建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创建工作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等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创建工作和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