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在省文明委全体会议上强调
把牢正确方向抓实具体工作提升文明程度
为全省现代化建设提供精神力量文化支撑

时间:2021/06/09 18:06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尹弘在省文明委全体会议上强调

把牢正确方向抓实具体工作提升文明程度 为全省现代化建设提供精神力量文化支撑

  每日甘肃网兰州6月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省文明委全体会议今天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文明委主任尹弘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立足省情实际,把准着力重点,抓实具体工作,不断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丰润道德滋养和良好文化条件。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汇报2020年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情况,并就有关文件作说明。省领导吴明明、何伟、康国玺出席会议。

  尹弘在讲话中对去年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所处的历史方位,把牢正确方向,认清面临形势,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高的站位、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实现更大发展。

  尹弘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大力度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宣传普及,进一步把干部群众凝聚在伟大思想旗帜下。要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紧扣开启新征程、进入新阶段,聚焦中心和大局,持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更好鼓舞干部群众斗志,服务和促进全省重点工作。要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和先进典型示范作用,突出群众主体地位,调动社会成员积极性,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带动提升社会文明程度。要支持鼓励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教育引导单位员工树立正确理想信念、价值理念和道德观念。要坚持虚功实做,找准结合点、切入点,分类指导、多管齐下,把文明观念切实体现到安全出行、垃圾分类、“光盘行动”、志愿服务等具体实践中,引导社会成员逐步形成良好习惯和风尚。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形成多方联动、部门协同、齐抓共管工作格局,绵绵用力,久久为功,不断开创我省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省文明委成员单位述职,审定了《2021年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关于在全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深入推进文明单位创建的意见》。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