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气象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文明单位升级工程推进会

时间:2021/06/15 17:06      来源:省气象局

  6月10日,省气象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文明单位升级工程推进会,全面动员和安排部署全省气象部门新一届文明单位创建升级工程工作。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健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气象局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市州气象局、县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加会议。

  临夏州气象局、庆阳市气象局、天水市气象局等三个单位作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交流发言,从不同方面介绍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体会和经验。

  会议充分肯定了文明单位升级工程开展以来取得的新成效,强调全省气象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紧密围绕中心工作,充分调动和发挥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大力弘扬气象文化和气象精神。

  会议要求,全省气象部门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有力的工作举措推动文明单位升级工程实现更大发展。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推动文明单位升级工程,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提升我省气象部门良好形象的重要途径,是促进我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要服务大局,全面落实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开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首要任务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大力弘扬文明新风和气象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三要提振信心,努力实现文明单位升级工程新目标。按照文明单位升级工程新目标,把文明创建工作与气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力抓好创建和复查工作。四要完善机制,形成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为推动全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