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秒变“救护车” 为兰州公交72路公交司机李永明点赞!

时间:2021/08/20 16:08      来源:兰州日报

  近日,兰州公交72路车上发生了感人一幕:一名女乘客乘车过程中突发急症,驾驶员李永明机智应对,公交车秒变"救护车",乘客最终转危为安。

  事情是这样的:8月18日9时左右,72路3284号公交车驾驶员李永明驾车由万新路北口开往幸福巷,当车辆驶入省委党校公交站附近时,通过后视镜发现坐在前排左侧的一位女乘客突然全身抽搐,从座位上滑落并瘫倒在车厢内,脸色苍白。李师傅见状,一边委托车上乘客帮忙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向车厢内喊话:"请大家理解一下,车上有病危乘客需要赶往医院救治。"

  在征得乘客同意后,李师傅火速赶往安宁区人民医院。仅2分钟时间,车辆便赶至区医院门口等待专业救护人员。随后,李师傅按照日常应急处置程序打开车门,疏散乘客,并联系家属。待急救人员将发病女乘客接走后继续投入运营。

  公交驾驶员李明永的凡人善举,展现了兰州公交人良好的职业操守与形象,让我们为其点赞。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