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明办调研会宁县、东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和乡风文明建设工作

时间:2021/08/23 17:08      来源:甘肃文明网

  8月17日、19日,省文明办主任罗凤存带领省文明办相关业务处室同志组成调研组,赴会宁、东乡两县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乡风文明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会宁县大沟镇厍弆村、庄湾村、河畔镇中滩村、郭城驿镇红堡子村和东乡县高山乡布楞沟村、县职校实训基地、龙泉镇何汪村、马场村、拱北湾村等地,实地走访调研工作,及时掌握建设情况,在实践中心阵地建设、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和乡风文明培育、移风易俗等方面进行详细指导。

  在会宁县郭城驿镇红堡子村,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架构、人员配备、活动开展以及培育乡风文明等情况。调研组指出,要依托底蕴深厚的红色资源优势,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要创新活动载体,常态化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要积极培育孝贤文化,强化典型引领,让群众自觉成为道德活动的传播者与践行者,进一步塑造文明淳朴村风民风。

  在东乡县龙泉镇拱北湾村,调研组指出,要积极整合现有各类资源,创新活动载体,围绕群众需求和工作实际,广泛开展政策理论宣讲、助学支教、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着力打通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文明扎根基层,让实践惠及基层。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