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畔好声音”——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最美声音

时间:2021/08/23 17:08      来源:甘肃文明网

  白银市会宁县河畔镇创新开拓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以设立新媒体短视频为突破口,以常态化宣讲党在农村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及时解决老百姓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为着力点,打造“河畔好声音”快手直播,不断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受到群众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河畔好声音”直播遵循志愿服务的原则,工作日每晚直播两个小时,除一名镇干部专职直播外,镇党委镇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业务口工作人员、派出所、卫生院以及各村干部参与直播人员已达60余人。2020年11月1日正式开通以来,在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效,平台影响力不断扩大,社会反响强烈,群众高度欢迎。截至目前,总直播210场次,时长400个小时,累计收看人数达10万人以上,关注粉丝量达2.7万人,且人数还在持续增加。每晚同时在线收看人数总体稳定在600人左右,每次直播总观看人数在8000人左右,

  “河畔好声音”直播秉承“宣讲三农政策,化解矛盾纠纷,夯实群众基础,推动文明实践”的宗旨,以在线解答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为主,同步开展政策宣讲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传统文化弘扬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各项内容,主要包括民政救助、社会保障、退役军人、计生服务、市场监管、土地管理、道路交通安全等多个方面,开播以来通过多种途径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政策问题180个,及时化解综治维稳矛盾纠纷50起,化解各类安全隐患16次,开展专题理论宣讲5次,道德讲堂3次,培育家风民风乡风讲座1次。

  “河畔好声音”快手直播平台开创了网络宣传新局面,引领了农村工作新潮流,实现了干群面对面沟通,使党的政策宣讲在线上,群众答疑解惑在面上,办事流程服务在点上,切实融洽了干群关系,真正夯实了群众基础,提升了服务群众水平,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落实,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河畔全镇的家风、民风和乡风明显好转,老百姓相信和依靠政府的心理明显增强,政府公信力也明显提升,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氛围越来越浓厚。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