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甘肃好人”张静怡:大爱谱写生命赞歌 无私奉献回报社会

时间:2021/09/06 16:09      来源:甘肃文明网

  张静怡,女,临泽四中学生,2021年3月24日凌晨因病逝世,时年14岁。根据张静怡遗愿,她成为临泽县第2例遗体捐献者,也成为张掖市年龄最小的遗体捐献者。

  抗击病魔 她是微笑面对生活的强者

  2019年8月,家住临泽县新华镇富强六社的张静怡,被检查出患有骨盆尤文氏肉瘤之后,两年内多次前往北京积水潭医院进行治疗。面对疾病的折磨,她没有屈服,积极配合治疗,在治疗期间,很多社会善良人士向她送去了爱心和关怀,她的小学母校临泽县新华镇中心小学组织师生积极捐款,她的中学母校临泽县第四中学师生自发捐助善款,同时学校联系临泽县思源慈善救助协会先后进行了3次重病救助,捐助“思源救助金”1.2万余元。在生命的终点,这位坚强、热爱生活的女孩和家人做出了捐献遗体的决定,希望能够回报社会,帮助到更多需要的人,让爱在人间延续。2021年3月22日,临泽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主动来到县医院内三科,与县红十字会志愿者向捐献者家属详细介绍了遗体捐献的相关流程及规定,经协调沟通,静怡的父母一致同意捐献孩子的遗体,并签署办理了相关捐献手续。

  品学兼优 她是同学家长的骄傲

  她,自信自强,品学兼优,是老师眼里的好学生;她乐于助人、热心公益,是同学眼里的好伙伴;她尊老爱亲,勤劳乖巧,是长辈眼里的好孩子;在她身上,时时处处无不展示着新世纪青少年的熠熠光彩和蓬勃生机。

  在家里,她尊敬长辈、孝敬长辈,是奶奶懂事的乖孙女、父母的好女儿,从小就会做家务,生活上自理自立。在学校,她是勤奋学习的好学生,工作主动,认真负责,是老师得力的好干部。在学习生活中,她时常关心和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对于个别缺少关爱的同学,她更是主动和她们交流,给予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用同学的友情和班集体的温暖,帮助他们重新树立起自信和希望。“我的丫头虽然在人世间仅仅度过了十多个春秋,但她热爱生活,也热爱学习,她对生活的乐观和坚强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我觉得她在这世上也没有白来一趟,希望能为我们医学事业作出一定的贡献。”静怡父亲张登明说。

  无私奉献 她是爱心天使的化身

  3月24日上午10点,临泽县红十字会协调组织捐献者家属、河西学院医学院工作人员及红十字志愿者向捐献者举行了告别缅怀活动,为张静怡献上了最深沉的感恩与敬重。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向家属代表颁发了张静怡遗体捐献证书。

  “张静怡同学年龄虽小,但是却用无私奉献的精神,诠释了什么叫做大爱无疆,她的事迹和无私奉献精神会在我们医学院广泛传播开来,也为我们张掖市的遗体捐献事业做出了贡献。”河西学院医学院人体解剖学教研室副主任张爱林说。

  临泽县红十字会秘书长贾晓兰说,静怡虽然走了,但她给人世间留下了珍贵的礼物,是“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的具体体现,展示了人性最善良和最美好的一面,彰显了社会温情和人间大爱。我们借此机会呼吁全社会积极参与捐献活动,努力让红十字事业成为最阳光,最温暖人心,最具正能量的崇高事业。

  致敬词:

  遗体捐献,是生命的延续,也是善良的传承,这种选择不但需要勇气,更需要打破传统世俗的束缚,14岁的静怡走了,却把大爱却永留人间。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