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丹:厚植文明沃土 构筑精神高地

时间:2022/01/10 17:01      来源:今日山丹

  山丹县积极探索文明实践之路,着眼于凝聚人心、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围绕群众需求,吹响文明新风号角,让“文明实践”直抵人心。

  山丹县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目标任务,加强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整合各类阵地资源,着力打造学习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开展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全县建成1个实践中心、8个实践所、117个实践站,打造教育实践基地23个,不断筑牢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开展试点总结、深化拓展等工作,不断完善运行机制,建强志愿服务阵地,推动志愿服务组织体系化、管理标准化、队伍专业化建设。结合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需,广泛开展理论宣讲、政策解读、送温暖献爱心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300多场次,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打造和形成了理论宣讲助力乡村振兴、道德模范走进道德讲堂传播正能量、“小积分”增添乡村振兴新活力、“屈玲玉工作室”等具有影响力、教育性的活动品牌。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实施“人知人晓”“人信人守”“我信我行”工程,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大创建行动,建成示范点和示范单位246个。深入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连续组织开展三届山丹县“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选树县级文明家庭61户、市级文明家庭8户、省级文明家庭2户。组织开展核心价值观进校园进师生头脑、经典诵读、童心向党、向国旗敬礼等活动,不断提升文明校园创建水平,创建省级文明校园3所、市级文明校园6所、县级文明校园2所。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