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县雷坝镇:“积分兑换”兑出“文明新风尚”

时间:2022/01/18 17:01      来源:文明礼县

  1月13日,礼县雷坝镇关西村党群服务中心灯火通明,人头攒动,喜气洋洋,原来是该村一年一度的“十个一”表彰活动正在开展积分兑换活动。

  自县委宣传部派驻帮扶队到该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以来,历届帮扶干部坚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内容创建为载体,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及群众开展一系列优秀评选表彰活动,不断完善基层“党建+”的治理有效工作制度。乡风文明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之一,也是提升农民群众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方面。也是大力弘扬新风正气,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展现新时代乡村文明的主要方向。

  近年来,该村通过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十个一”评选表彰活动,分别评选出一大批对村级事务参与积极、对人居环境改善和家庭坏境卫生保持较好,利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财富的致富明星以及“遵纪守法”、“孝敬公婆”、“邻里和睦”等“五星级文明户”。关西村在乡风文明“十个一”活动的引领下,文明新风吹进家家户户,拂过百姓心田,引导在村民生产生活方面不断提升精气神。

  据该村帮扶干部景桂芳介绍说,“下一步,关西村将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派出单位县委宣传部的支持下,借助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效衔接的发展机遇,持续发挥行业优势,一如既往地加大各项政策的宣传,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弘扬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让村民们在共建共享中拥有更多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