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融媒体中心融合发展

时间:2022/03/18 15:03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为推动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融媒体中心融合发展,3月16日下午,甘肃省文明办主任李慧玲一行到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参观调研。

  在新甘肃客户端编辑中心,大家详细了解了客户端的“新闻”“呦呦视频”“新甘肃云”“融媒工场”“服务”5大模块。打开客户端,各类新闻发布、优质视频推送、5G智慧电台播报、创新创意的融媒体产品,全方位为用户提供了贴心的政务和生活服务,凸显新媒体的“全”“新”特色。

  了解甘肃文明网运维情况

  来到新甘肃客户端融媒体产品制作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融媒产品《H5|穿越在丝绸之路》,该作品以“文字+动画+音频+视频”多种表现手法,融合甘肃教育、文化、经济建设等元素,绘就了一幅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长卷,大家跟随画面体验了一场沉浸式“旅行”。

  《甘肃日报》“新甘肃云·融媒体产品撷英”版面也引来了众人关注,该版面集中展现县级融媒体中心的优质新媒体产品。这是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的创新模式,扫描报纸上的二维码还可以看到更丰富、更深度的内容。

  在甘肃日报社全媒体指挥中心,李慧玲一行观看了《2022新甘肃网络春晚》《“一带一路”上的新甘肃》《专题片|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精神文明建设巡礼》等原创视频节目,节目展现陇原儿女在新时代中饱满、昂扬的精神风貌。

  调研中,李慧玲最为关注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通过全媒体报道,一行人感受到了融媒体时代丰富、多元、新颖的传播方式,借助新媒体的力量,推动广大群众主动提升文明意识,共建文明家园。

  随后,李慧玲一行还参观了每日甘肃网编辑部,了解网站政务代运维等方面的业务。目前,每日甘肃网负责甘肃文明网和“文明甘肃”微信公众号的运维,自托管以来,每日甘肃网先后完成了甘肃文明网网站的迁移工作和改版工作。目前甘肃文明网设有8个大栏目、25个小栏目和8个专题。“未来,我们双方要在交流合作的基础上,更新、扩充版面,丰富甘肃文明网的内容。”李慧玲说。

  参观奔流新闻客户端编辑部

  李慧玲一行还参观了甘肃舆情数据研究中心、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奔流新闻客户端编辑部。

  在甘肃省融媒体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指挥中心,大家深入了解了“新甘肃云”平台建设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新甘肃云”发挥全省一平台、全省一张网、全省一盘棋的强大聚合力,目前,已有32家融媒体中心依托“新甘肃云”部署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平台。

  双方在座谈交流时表示,将持续加强交流合作,牢牢把握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的工作目标,致力于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整合各种资源、聚合各方力量,推动文明实践的活水滋润心田、浇灌文明,走出一条共建共享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之路。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