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给您呈现精彩纷呈的323世界气象日

时间:2022/03/24 16:03      来源:天水市气象局

  今年的3月23日是第62个“世界气象日”。主题为“早预警、早行动:气象水文气候信息,助力防灾减灾”。在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天水市气象局进行了精彩纷呈的线上线下活动。

  科普讲座进校园

  为进一步唤起天水市中小学生对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建立科普宣传教育,在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结合中小学实际情况,在清水县一中、原泉小学举办了323科普讲座进校园活动,最大限度地提高师生对气象科普的认识水平。

  “听气象”科普宣传

  武山县气象局驻村第一书杨军辉和队员刘晓明深入大坪村,挨家挨户宣传气象灾害防御知识,让广大农户不用看得懂,只需听得懂便可获得防灾减灾的知识和掌握避灾自救的技能。

  “看气象”科普作品

  天水市气象局紧扣今年世界气象日宣传主题,融合气象法治元素,录制主题宣传和科普宣传视频,运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科普内容解读,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等新媒体资源,多渠道向公众普及气象灾害类型、气象灾害预报预警、防灾避险、人工影响天气、气象灾害防御、气象普法等科普文章和二十余条科普视频,视频浏览量共计7万余人次。

  世界气象日主题视频采访

  天水市县气象局接受当地主流媒体采访,围绕世界气象日主题,进行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宣传。天水市电视台推出了“‘云’端识天气 助力防灾减灾”和“气象部门:精准预报 支农防灾惠民生”两条新闻,并在23日直播天水节目和云上天水上播出了专题宣传片。秦州新闻播放了3.23宣传片、科普地面观测、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和人影工作等内容。至此,在全市气象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天水市2022年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画下来圆满的句号,但是气象科普的道路没有止境,我们将总结经验、挖掘潜力,不断开拓创新,走出天水气象科普的新路子,为提高全社会防御气象灾害意识和能力奠定了科普基础。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