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武山:营造宣传氛围 引领文明风尚

时间:2022/03/25 17:03      来源:武山县人民政府

  “交通秩序日益顺畅、环境更加干净整洁、文明氛围越发浓厚、市民素质明显提高……”这是广大市民对我县城区环境秩序的总体印象。

  今年以来,武山县精心策划、因地制宜,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和公交汽车站点,打造了“德润武山·向榜样致敬、与文明同行”、广场武山“十有”文化、弘扬中国传统美德·做文明有礼武山人、图说我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交车站点武山“十有”文化等五大宣传教育长廊。通过多渠道广泛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先进典型、县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传统美德的宣传力度,正潜移默化地影响广大居民群众,不断增强文明意识,提高道德修养,讲好新时代武山故事,将文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榜样引领传递向上向善

  走进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德润武山·向榜样致敬、与文明同行”宣传教育长廊中,一排排整齐的灯箱集中展示着“十佳志愿服务组织”“十佳文明家庭”“十佳武山好人”“十佳新时代好少年”“十佳乡村干部”“十佳双拥模范”“十佳文艺文化工作者”等百佳模范和他们的先进事迹,一个个闪光的名字,一个个动人的故事,犹如群星闪烁,他们集中展示了武山人民崇德向善、乐于助人、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良好风尚,是时代精神的生动写照,是引领主流价值的鲜明旗帜,营造向先进模范学习的浓厚氛围,不断激发全社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十有”文化彰显地域魅力

  山雄、水秀、洞天、泉汤、菜香、鱼鲜、文脉、武魂、玉润、人杰等武山“十有”文化版面是武山大地的缩影,在这里,人们在休闲娱乐中感受着文化的魅力,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两侧和公交车站的武山“十有”文化两大宣传教育长廊展示着这片土地丰富的自然资源、特色产业和浓郁厚重的历史文化,不仅丰富了城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更提升了群众对全县地方文化的认知和增强了文化的自豪感。

  传统美德浸润百姓心田

  弘扬中国传统美德宣传教育长廊用生动的形象、通俗的语言,引导广大市民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遵守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提升个人品德,大力弘扬崇德尚礼、见贤思齐的社会风尚,孝悌忠信、礼义廉耻的荣辱观念,养成勤俭节约,使用公筷公勺的生活习惯,让绿色环保成为人们的自觉行动,实现节俭、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在传播文明理念、引领时代新风,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核心价值倡树文明新风

  始终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工程,持续推进社会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图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长廊通过丰富的图文形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了实际、融入了群众生活,收到了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效果。营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无处不在、无时不有的浓厚氛围,有力地推进了人们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

  如今的武山,是有传承文明与美德的一方“沃土”,身边的典型遍地开花,学习的榜样无处不在,走在大街小巷,一幅幅形象生动的版面,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组成了一面面集教育、宣传于一体的文化长廊,让人深切的感受到社会正能量和文明新风无处不在。一直以来,文明始终是这座城市不变的主题,崇德向善的传统文化精髓已深深融入百姓的生活之中,历史文明与现代文明更是交相辉映,迸发着绚丽的光彩。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