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每一个人都该成为“主角”

时间:2022/04/15 17:04      来源:文明武威

  文明路上,没有旁观者。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让全民都成为“主角”,只有人人参与、人人创建、人人共享,才能让文明之花绽放持久,让文明之光更加耀眼。

  人人都成为“主角”,百姓受益是关键。如今,漫步武威街头,街道整洁、路面平坦,城市“颜值”和“气质”极大提升;老旧小区改造、增设停车泊位……一批群众关注的“老大难”问题相继在创城中得到有效解决。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节节攀升,也让更多的武威人意识到,创城不是别人的事,而是自己的事。

  人人都成为“主角”,群众认同是要点。风雪中的“守护蓝”,疫情中的“天使白”,烈日下的“环卫橙”……每每看到一些人和事,都会令我们的心变得柔软和充满温情。心怀对武威美好未来的共同希冀,了然无数承担与付出背后的坚守和笃定,当下,越来越多的武威人愿意主动投入创城实践,融入城市中那抹最美的“志愿红”。这充分说明了群众的认可,不但是创城工作最大的底气,也为文明城市的缔造提供着不竭的原动力。

  人人都成为“主角”,见于“微末”是核心。市民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彩加分,既不困难也不复杂。公园游玩时,不摘花折柳即是为创城出力;行路等车时,随手将垃圾投入筒中即是为创城出力……这些星星点点的举手之劳,在市民共同价值趋向的放大下,终会燃成全民创城的熊熊烈火。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武威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题中之义,更饱含着广大人民群众对“六个新武威”美好前景的无限期待。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文明成果,需要全体市民携手努力,在模范感召下崇尚文明,在志愿服务中塑心铸魂,在移风易俗中昌明新风。只有让文明创建从“独奏”走向“交响”,全体市民才能朝着更为幸福美好的目标拾级而上,共享众手浇开文明之花的欢愉。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