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武山:“小播报”发挥引导群众大作用

时间:2022/04/15 17:04      来源:武山县人民政府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听众朋友们,大家好!这里是新时代文明播报......”时下,走进武山城乡,无论是城市广播还是农村大喇叭,无论是小区疫情防控点还是流动宣传车,随处都能听到“新时代文明播报”,让党的理论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开展以来,武山县立足引导群众、凝聚群众,在理论宣讲工作中坚持群众路线,采用务实管用接地气的传播方式,结合实际打造“新时代文明播报”品牌,着力推动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上取得实际成效。

  “新时代文明播报”开办以来,聚焦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的目标任务,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理论文章、惠农政策、科普知识、法律知识、中华传统美德、文明乡风培育、实用技术应用、先进典型引领、疫情防控知识等内容,录制系列宣传教育音频,大力推进农村广播“村村响、村村讲”全覆盖传播工程,通过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喇叭早、中、晚定点播报,推动形成了常态化宣传宣讲大格局。截至目前,全县通过各类平台共编发推送“新时代文明播报”138期20多万次。

  “每天都能通过大喇叭听到很多党的政策和致富信息,我们足不出户就可以知道许多事情,听广播已经成了我们必不可少的生活习惯。”山丹镇贺电村今年56岁的贺双德说。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提升覆盖面和影响力,武山县依托融媒体各大平台按照“海报+音频”的方式积极向全社会推送,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队充分利用“村级微信群”向群众广泛推送,切实把党的声音传送到千家万户。

  疫情防控期间,更是把“新时代文明播报”拓展到城市广播、防疫执勤点、公园、景点、市场、商场、超市、饭店及流动车等全面“发声”,让“小播报”积极发挥大作用,凝聚起全民抗“疫”的牢固思想防线。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