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中县:“三亮三比”活动助推机关党建提质增效

时间:2022/04/19 11:04      来源:榆中县委直属机关工委

  今年以来,榆中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守正创新,在县直机关各级党组织中探索开展 “三亮三比”活动,有力推动了机关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提升。

  亮身份比先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当好先锋表率。采取发放党员服务卡、制作党员形象栏、到社区党组织报到等方式亮明党员身份,在开展联系服务群众、志愿服务、参加党内活动和重要会议时,通过佩戴党员徽章亮明身份,引导党员牢记党员身份,展示党员风采。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开展“重温入党初心”、过“政治生日”等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在本职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常态化驻守社区、疫情防控、“双报到”等工作,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先后组织1250名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带头开展政策宣讲、疫情值守、结对帮扶等志愿服务,把机关党员干部的先进性体现在为民服务的具体实践中。

  亮职责比业绩,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锻造铁军队伍。102个县直机关党组织统一制作摆放岗位公示牌,明确标注姓名、岗位职责、服务承诺等信息,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全面落实岗位责任、服务承诺、限时办结、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等“五项制度”,坚决整治推诿搪塞、程序繁杂、时间冗长等突出问题。广泛开展“岗位练兵、业务比武”“知识竞赛”“技能比赛”“干部讲堂”等活动,采取问卷考比、现场竞比、讲解对比、岗位评比等方式,比政策理论功底、比业务熟练程度、比技术水平高低,加强对政策法规、业务知识、技能水平的学习提升。积极探索推行“日记实、周点评、月考核、年评比”的竞比办法,引导党员干部在工作业绩上争当先进,在举措方法上领先示范,在目标任务上率先落实,努力锻造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奋发有为的党员干部队伍。

  亮服务比作风,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打造模范机关。结合部门职能职责,公开办事流程、简化办事程序,在服务事项、办结时限等方面进行公开承诺,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努力实现工作零投诉、服务零距离。在醒目位置公布工作标准、业务标准、办事指南、程序指引等信息,做到服务规范、流程清楚。积极推广运用服务新载体新平台,持续推动提升“甘肃政务服务网”“甘快办”“小兰帮办”的安装覆盖率和使用率,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服务。通过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流动红旗”等争创活动,比责任心强弱、比服务态度优劣、比工作纪律好坏,不断改进工作作风。通过开展“我为单位献良策”“我是党员我带头”“疫情防控我争先”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在中心工作、疫情防控、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一线”工作中转作风、树形象、促发展。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