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俭持家传家风 家庭和睦创文明

时间:2022/04/21 11:04      来源:文明雄关

  常彩霞的三口之家和大多数家庭一样,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是全家人遵纪守法,崇尚科学,积极进取,乐于助人,相敬相爱,家庭温馨和谐,深受单位、邻里和社会的好评。

  常彩霞是一名紫轩社区卫生计生专干,工作中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做好社区的服务工作。她深入了解全社区每位育龄群众的家庭情况,做到居情、户情一口清。丈夫申建军是市五一路小学教师,是嘉峪关市“131”名师“学科带头人”,“金钥匙”导师,优秀兼职教研员,市级“十佳教师”,优秀园丁奖获得者;同时也是市五一路小学教师志愿者,平时对学校家庭困难的学生和学习困难的学生总能献出爱心,组织全校师生爱心捐助,为学困生辅助功课,孩子们都特别喜欢。在夫妻两人的教育下,儿子申致远也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孩子,现就读于西南科技大学,待人有礼貌,尊老爱幼,有爱心,能热心帮助有困难的人。

  在他们家庭里,夫妻俩恩爱和睦。丈夫工作忙了,常彩霞就把家里的一切都打理得井井有条,不论是自己的爸爸妈妈还是婆婆都一视同仁。常彩霞工作忙了,丈夫对她的工作也是特别支持,在处理家庭的重大事项时,夫妻俩互相沟通,做到双方都心情舒畅。夫妻俩平时喜欢看书,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品位,率先垂范,为儿子做榜样。生活中,他们一家崇尚节约,反对浪费,全家人能够省吃俭用,勤俭持家。对外,他们全家善良热心,极具同情心,与邻居都能够和睦相处,经常帮助邻居解决家庭中困难。

  常彩霞家庭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一家人用实际行动为文明和谐社会的创建贡献一份力量。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