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永登:捡起小烟头 拾起大文明

时间:2022/04/24 15:04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深入推进全域城乡融合环境综合整治提升五年行动,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打造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的社会氛围,引导村民不乱扔烟头,提高村民保护环境的意识。近日,兰州市永登县红城镇永安村以巾帼家美积分超市为依托,发出“捡起小烟头,拾起大文明”的烟头兑换活动。

  烟头换“物” 村民提着口袋来了 

  “100个烟头兑换粉丝1包;150个烟头兑换洗面奶1瓶;200个烟头兑换不锈钢口杯1个……”前段时间,一个关于烟头兑换礼品的消息吸引了村民的注意,不少村民还将消息转发到朋友圈,号召大家一起捡烟头。

  4月14日是兑换礼品的第一天,永安村委会不少村民提着捡拾来的烟头有序排起了队伍,几位老奶奶在等待审核的同时还在交流着自己捡烟头的经验。现场,村干部经过数烟头、记录信息等,按数量将不同的礼品发放给村民。兑换的礼品有粉丝、板凳、洗面奶等,皆是生活中常用的物品,很实用。

  美化家园 将“烟头革命”进行到底 

  一天的时间,永安村就有50多人前来兑换礼品,兑换烟头3千多个。永安村将每周四定为兑换日,统一在本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兑换活动。

  烟头不落地,红城更美丽。红城镇将通过发放倡议书、朋友圈、微信群等开展全方位宣传,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捡起小烟头,拾起大文明”兑换烟头活动,让更多的村民参与进来。将捡拾烟头活动作为一个载体,唤醒群众共同爱护环境卫生,提高村民保护环境意识,焕发群众保护环境的热情,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新红城镇。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