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礼县:全民阅读成风尚

时间:2022/04/25 13:04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

  最美人间四月春,正是读书好时光。甘肃礼县各地充分利用农家书屋、职工之家、妇女之家、党建书吧等阵地开展全民阅读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425010111.jpg?x-oss-process=style/w10

  今年以来,礼县在农家书屋开展1000次以上的集中阅读互动活。各乡镇以“世界读书日”阅读活动为契机,利用农家书屋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让广大居民自觉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文化习惯。

  红河镇各村农家书屋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相结合,吸引更多村民走进农家书屋,使“耕读第”深入人心,真正实现了农家书屋里有书读、能读书、可借阅、有帮助的局面,有效助力了乡村振兴。红河镇石沟村村民马玉全说,“以前书念得少,吃了没文化的亏,现在有空我就会来这里看一些关于农业种植、养殖方面的书籍,这些农技术对我们农民很实用。”

微信图片_20220425010123.jpg?x-oss-process=style/w10

  礼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为激发单位干部职工的阅读热情,提升干部职工综合文化素质,营造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开展“读红色经典、学红色党史、传红色基因”主题阅读月活动。

  礼县妇联利用妇女之家、妇女微家、“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等阵地,创新形式内容,县乡村三级联动,各级妇联执委、最美家庭成员、巾帼志愿者和留守妇女主动参与,大家围坐在一起交流读书心得,分享读书的收获和乐趣,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期间举办了“书香溢妇联 阅读润万家”、“我和妈妈学科学 美丽家乡我代言”亲子阅读、“弘扬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朗诵等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425010119.jpg?x-oss-process=style/w10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读书提高了自己的文化修养,丰富了业余生活,促进了大家的身心健康,更能陶冶人的情操,从而使每个家庭更加和睦,村村和谐。

  礼县罗坝镇开展“廉洁书刊进党建书吧”活动,并举办形式多样的廉洁“读书班”“读书会”,让干部群众通过读书学廉、思廉、践廉。

微信图片_20220425010128.jpg?x-oss-process=style/w10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