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召开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2/04/27 11:04      来源:天水日报

  4月26日,天水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张永霞同志对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批示,全面总结了2021年度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表彰了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对2022年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先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文东主持会议。市领导张建杰、景丹、郝觉民、刘天波、贾义翔、王东红、李焕珍、董小平、汪小娟、郭庆祥、吴立新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进入提质升级的新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坚定决战决胜信心,从大处着眼、细微处着手,再鼓干劲、再添措施,坚决落实落细创建任务,高水平、高质量推进创建工作。要始终牢固树立“一流定位”“精致城市”“精细管理”的理念,坚持建管并重,综合施策,补短板、破难题,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以高质量创建成果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全市创城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进一步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常态化开展“包街包巷包小区”志愿服务活动,全方位构建人人参与、人人创建的文明新风尚。要不断加强城市建设管理,深入开展城市风貌提升、环境优化、交通整治、精细管理等工作,持续完善城市综合服务功能,推动城市品质提升、容貌提级。要扎实推进全域旅游高品质开发建设,大力发展文旅农康产业,持续释放文化消费潜力,切实增强创建工作“软实力”。要持续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加强未成年人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培养青少年良好思想品德,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健康发展。要坚持把创城工作作为一项长期坚持、必须抓好的重要工作,领导带头、部门联动、全民动员、督查问效,全力以赴推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档升级、提质增效。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