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临泽县板桥镇:“笑脸墙”下话文明 文明风中促振兴

时间:2022/05/05 15:05      来源:文明张掖

  近日,走进临泽县板桥镇西湾村,一道独特的“风景”映入眼帘,这道“风景”是一面“笑脸墙”,“笑脸墙”上的一张张笑脸,展现出村民们安居乐业、幸福快乐的生活。

  “这是我们村的‘笑脸墙’,也是我们村的‘文明墙’。”西湾村二社村民李建喜自豪地说。

  据了解,近年来西湾村大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挖掘板桥乡音剧社资源,组建西湾村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在文明创建、平安宣传、环境保护等方面主动作为,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达1800多小时。同时,西湾村还大力开展“五星文明户”“最美庭院”“好媳妇”“好公婆”等各类道德榜样评选创建活动,用新礼仪、新民俗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以前,大家比的是谁家新买了电器、新建了房屋,如今,大家比的是谁家的笑脸上墙了。一时间‘笑脸墙’成了村民的‘面子’,大家建设美好家园的热情越来越高了。”西湾村党总支一支部书记张升高兴地说。

  文明激发正能量,和谐乡村促振兴。近年来,板桥镇持之以恒加强乡风文明建设,使“笑脸墙”成为群众的“激励墙”,通过“笑脸墙”传递家庭文明和社会正能量,为板桥镇巩固提升全国文明镇创建成果培树了良好的家风和社会风气,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