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宕昌县:“百姓宣讲团”传播基层正能量

时间:2022/05/07 15:05      来源:中国甘肃在线

  在宕昌县农村有这样一支“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百姓宣讲团。提起宣讲团,百姓们都纷纷竖起大拇指,“宣讲团的老师用人人都能听懂的大白话宣讲党的政策,结合农民自身现有条件并把党的惠民政策带给我们,要不是宣讲团就不会有这么多致富信息源。”

  宕昌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党的最新理论响在基层、热在基层、落在基层,助力乡村振兴,5月5日起,理川镇精心组织“百姓宣讲团”深入各村开展宣讲活动,宣讲内容涵盖法律法规、文化、精神文明建设、教育等多个方面。

  宣讲现场,宣讲员紧紧围绕主题,结合自身经历、个人情感,以百姓的视角、群众的语言,讲述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故事、经历、感受、见闻,阐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将理论化为一个个故事细节,从不同角度折射出平凡岗位、平凡人物的奉献精神,激励和带动广大群众在各自的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传递社会正能量。

  “百姓宣讲团”成员经县委宣传部颁发聘书,精心备课,联系实际,把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同群众实际相结合,把宣讲内容同宣讲对象相结合,积极探索最佳的宣讲方式方法,力争达到最好的宣传效果。这次宣讲内容丰富,有吸引力、感染力和说服力,融理论性、知识性和实践性于一体,既有深度的理论解读,又有丰富的实践指导,下一步,理川镇将在抓好活动协调指导的基础上,强化队伍管理、保障服务,建立宣讲长效机制,确保百姓宣讲活动取得实效、惠及群众。镇党委书记高喜清说。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