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岷县乡村“变形记”:手绘文化墙让文明滋润乡土

时间:2022/05/09 17:05      来源:中新网甘肃

  近日,定西市岷县书画爱好者用手中的画笔,在该县西江镇唐家川村上演了一场乡村“变形记”。

  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墙上绘画”为拓展,以打造“高颜值”美丽乡村,实现村庄颜值与环境“双提升”为目标,组织该县文化干部和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参与“手绘文化墙”创作。

  一画一文化,一画一阵地。经过书画爱好者们精心勾勒和填充,一幅幅构思巧妙、色彩绚丽、形象生动的“墙体彩绘”亮相西江镇唐家川村各个墙面,吸引着村民们驻足观看。

  “忠信,礼之本也;义理,礼之文也”“百善孝为先”“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通俗易懂的绘画,加上寓意深远的文化标语,让一面面白墙“活”了起来,成为倡导文明新风、宣传文化自信的新阵地,既给美丽乡村建设增添别样色彩,又在潜移默化中滋润民众精神家园。

  据了解,岷县“手绘文化墙”创作活动以西江镇唐家川村为第一站,有序推动全县各行政村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移风易俗文明新风尚、孝道文化、家风家教、二十四节气等传统文化及县内非遗文化、红色革命文化,旨在通过文化与艺术的结合,绘出乡村振兴新画卷,也为打造“岷县之韵”、建设多彩岷州增亮添色。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