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崆峒公安分局“三打造”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22/05/09 17:05      来源:甘肃省公安厅

  今年以来,崆峒公安分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照年度责任清单,抓紧抓实公安牵头任务、多举措支持其他助攻项目,以扎实有效的举措在交通、校园、生活环境等多方面推动创城工作全面攻坚、全面提升、全面达标,在街头巷陌间描绘出一幅幸福和谐的文明画卷。

  深度推进交通专项整治,打造更加文明畅通的交通出行环境。紧扣“五问”“五查”“五治”工作要求,全警动员、迅速响应,以战时状态强化战时思维、以战时标准落实战时举措、以战时纪律保障战时勤务,持续加大中心城区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和“一难两乱”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宣传力度,严查不文明交通行为,全面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集中解决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有力有效织密织牢全区道路交通安全防控网络。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增设“护学岗”19个,维修交通信号灯21处、矫正维修其他交通基础设施62次,完善各类交通标志标线和指示牌,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1751起。

  大力加强社会治安管控,打造更加和谐宜居的人文生活环境。构建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持续落实中心城区武装巡逻“四项机制”,在新民路、南门十字、绿地广场、平凉剧院等重点部位设置屯警点6个,由派出所派驻警力常态定点驻守,实时维护周边治安秩序,现场接受群众报警求助,快速接收110指挥中心接入的全区5000个“一键式”报警设备报警,就近处置突发情况,真正落实了“1.3.5”分钟快速应急响应机制。通过多警多维治安巡防,“管事率”“见警率”显著提升,街面故意伤害、抢劫、盗窃等案件同比分别下降。

  持续夯实民生服务高地,打造更加优质高效的警务服务环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抓手,系统推进“放管服”改革,治安部门有序推进“证照分离”,坚持简化审批程序,将公章刻制业、废旧金属收购业行政审批改为备案管理,积极推行娱乐场所、公章刻制业、旅馆业、生产性废旧金属收购业等网上审批、备案。出入境管理部门采取简化申请材料、优化办证流程、“非工作日办证”、提供一张表单、一网办理等措施最大限度地利企便民,提升了窗口服务水平,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老百姓少跑腿”的服务目标。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